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中老年人学电脑摄影博客

摄影采风、摄影作品欣赏、摄影指导、摄影教程、后期制作教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从事中老年人摄影、计算机教育行业,在哈尔滨老年人大学任教,在从事摄影、计算机教育13年当中11年从事中老年人摄影、计算机教育,是国内最早从事中老年人计算机教育者之一,给我的感觉是中老人学得快,忘的快,人非常好,乐观向上。是我学习的榜样,我非常感谢中老年朋友,让我在学习和工作中得到了宝贵财富。

DVD/VCD的制作步骤  

2008-12-11 12:27:59|  分类: 会声会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DVD/VCD的制作步骤
一、建立一个文件夹:
双击我的电脑---双击E盘---单击左侧的创建一个文件夹---直接输入DVD---单击空白处---关闭所有窗口

二、将素材复制到DVD文件里
1、双击我的文档(素材原来保存位置)---双击陶军---双击儿童---选中“横001--005”---编辑---复制---关闭所有窗口
2、双击我的电脑---双击E盘---双击DVD(要粘贴的位置)---编辑---粘贴---关闭所有窗口

三、对竖版照片处理
1、打开PS---文件---打开---我的文档---双击陶军---双击儿童---双击竖-001
2、单击裁切工具---选中照片---按回车键
3、文件---存储为---单击我的电脑---双击E盘---双击DVD---单击保存(其它竖版也同样处理)

四、JPEG转PNG
打开PS---文件---打开---我的文档---双击陶军---双击儿童---双击“横--001”---文件---存储为---我的电脑---双击E盘---双击DVD---单击JPEG(在格式里)---单击PNG---单击保存---单击好(背景照片和人物照片)

五、将音乐复制到DVD中
1、双击我的文档---双击陶军---双击音乐---在“世上只有妈妈好”上右键---复制---关闭窗口
2、双击我的电脑---双击E盘---双击DVD---编辑---粘贴

六、导入图像
打开会11---单击画廊---单击图像---删除原有照片---单击加载图像---单击我的电脑---双击E盘---双击DVD---选中所有图片---打开

七、导入音乐
单击音频---删除原有音乐---单击加载音频---单击我的电脑---双击E盘---双击DVD---选中“世上只有妈妈好”---打开

八、保存项目
文件---保存---单击我的电脑---双击E盘---双击DVD---输入文件名:片头01---单击保存(过一会就单击文件---单击保存)

九、项目设置
文件---项目属性---编辑---常规---显示宽高比为“4:3”或“16:9”---单击压缩---光盘类型为:PAL DVD---将质量70改为100---单击确定---单击确定

十、制作片头(可任意制作)
1、拖动照片到视频轨---单击03秒---输入10---按回车---拖动第二张到视频轨---单击03秒---输入10---按回车
2、单击特效---拖动任意转场到两张照片中间
3、单击视频轨上的第1张照片---单击右侧的平移和缩放---任意选一种样式---单击视频轨上的第2张照片---单击右侧的平移和缩放---任意选一种样式
4、单击标题---双击预览窗口---输入“金色童年”---单击预览窗口空白处(文字有黄点)---右侧的字体为“华文行楷”---字号为“75”---颜色为“红”
5、单击预览窗口的中“金色童年”(文字有黄点)---单击边界/阴影/透明度---单击外侧笔画框线(打上“√”)---外框宽度为5(将0.0改变5)---颜色为黄色---单击阴影---单击第二个“A”---单击确定
6、移动“金色童年”到预览窗口中间---单击右侧的动画---单击应用动画(打上“√”)---在类型中单击飞翔---单击第2种样式
7、单击文字轨上的标题---拖动黄杠与第一张照片一样长
8、单击文字轨上的标题---单击编辑---单击复制---单击编辑---粘贴
9、单击标题---拖动滚动条---拖动“金色童年”到第一个字幕后面---与第2张照片一样长---单击右侧的动画---单击应用动画(去掉“√”)
10、单击分享---创建视频文件---与项目设置相同---我的电脑---双击E盘---双击DVD---输入文件名:片头01---单击保存(等待5--10分钟)
11、文件---保存---文件---新建项目---单击画廊---单击视频---拖动“片头01”到视频轨上
12、单击标题---双击预览窗口---输入人名“XXX”---单击预览窗口空白处(文字有黄点)---右侧的字体为“华文行楷”---字号为“40”---颜色为“红”
13、单击预览窗口的中“XXX”(文字有黄点)---单击边界/阴影/透明度---单击外侧笔画框线(打上“√”)---外框宽度为5(将0.0改变5)---颜色为黄色---单击阴影---单击第二个“A”---单击确定
14、拖动到10秒处---拉长到15秒---单击编辑---复制---编辑---粘贴---标题---拖动滚动条---拖动人名“XXX”到15至19秒
15、单击10秒到15秒人名---动画---应用动画---任意
16、文件---保存---我的电脑---双击E盘---双击DVD---输入文件名“片头02”---单击保存
17、分享---创建视频文件---与项目相同---我的电脑---双击E盘---双击DVD---输入文件名“片头成品”---单击保存(等待5-10分钟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