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中老年人学电脑摄影博客

摄影采风、摄影作品欣赏、摄影指导、摄影教程、后期制作教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从事中老年人摄影、计算机教育行业,在哈尔滨老年人大学任教,在从事摄影、计算机教育13年当中11年从事中老年人摄影、计算机教育,是国内最早从事中老年人计算机教育者之一,给我的感觉是中老人学得快,忘的快,人非常好,乐观向上。是我学习的榜样,我非常感谢中老年朋友,让我在学习和工作中得到了宝贵财富。

光影魔术手第一讲  

2009-11-14 10:00:35|  分类: 光影魔术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下面,我们就开始光影的快乐旅程吧! 操作界面   最上面是各种菜单:文件,编辑,查看,图像,调整,效果,工具,帮助。    下面一排是常用工具的一个快捷方式。 ?  照片色调的调整    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通常因为光线的原因,拍出来的照片变的很暗,看不清楚,这时就希望可以通过软件的调整,使光线变明亮。下面一步步来看怎么做吧:     在光影魔术手中有五种方式可以改变色调,它们分别是:色阶,曲线,亮度 / 对比度 /Gamma,RGB 色调,通道混合器。这五种方式都处于调整菜单中。我为大家介绍一种最实用的方式,掌握它,其它的也就迎刃而解了。     曲线:     这里的曲线远远没有 photoshop 复杂,我们所需要掌握的就是如何用曲线来调整照片色调,使照片看起来更加明亮。    

第一步:在调整中选中曲线    打开以后,我们可以看到曲线调整的面板:    

RGB 代表整幅照片的综合色调,我们可以在曲线上选择一个或多个点,把曲线向上拉动,就会看到整个照片的颜色变亮了,相反,把曲线往下拉动,整个照片色调就变暗了。    

R 红色通道如上方法调整后,我们可以看到,变化的不是照片综合的明亮,而是照片的红和蓝绿色的变化。如果在处理人像照片时不妨加一点红色,这样使皮肤看起来更红润漂亮。    

G 代表绿色,它的实用性在于:当前很多 mv 里面的色调用这条曲线也很好处理,我们仔细观察那些照片和 mv 就会发现他们的色调都有一点偏绿,所以我们就把绿色通道的曲线向上拉一点,就出现这样的效果了。    

B 代表蓝色。     大家可以自己调整一下曲线,体验图片色调的变化。 下面给大家举个例子,来看看具体的变化:   

另外,还可以使用,

RGB 调色:效果和曲线差不多。 人像美容  人像磨皮的功能,使 MM 的皮肤象婴儿一样细腻白晰,不影响头发、眼睛的锐度。  

第一步:   在效果菜单里选择人像美容,如图: 

第二步:打开人像美容的面板,选择好磨皮的力度,和亮白度,可以观察左边照片的变化,直到你满意为止。

 特殊效果的制作  反转片效果:模拟反转片的效果,令照片反差更鲜明,色彩更亮丽 反转片负冲:模拟反转负冲的效果,色彩诡异而新奇 柔光镜:模拟柔光镜片,给人像带来朦胧美 在效果菜单中选择柔光镜,应用如下: 边框:轻松边框,轻松制作多种相片边框,如胶卷式、白边式等等     花样边框,兼容大部分 photoWORKS 边框,可选择 220 多种生动有趣的照片边框素材  在工具菜单选择边框:  以下介绍一些效果菜单里的特殊效果:  打开效果菜单--特殊效果:  可以进行以下效果的处理: 

( 1 )人像褪黄:校正某些肤色偏黄的人像数码照片,一键操作,效果明显 

( 2 )高 ISO 去噪:可以去除数码相机高 ISO 设置时照片中的红绿噪点,并且不影响照片锐度

( 3 )LOMO :模仿 LOMO 风格,四周颜色暗角,色调可调,方便易用 

( 4 )晚霞渲染:对天空、朝霞晚霞类明暗跨度较大的相片有特效,色彩艳丽,过渡自然 

( 5 )夜景抑噪:对夜景、大面积暗部的相片进行抑噪处理,去噪效果显著,且不影响锐度 

( 6 )褪色旧相:模仿老照片的效果,色彩黯淡,怀旧情调 

( 7 )黄色滤镜:也是模仿老照片的效果,一种比较颓废的暖色色调 

( 8 )影楼风格人像照:模仿现在很流行的影楼照片的风格,冷调、高光溢出、柔化  以上效果就不一一举例拉,给大家看看影楼风格人像照,其它的大家多动手试试。

组合图制作 可以把多张照片组合排列在一张照片中,适合网络卖家陈列商品  

 第一步:在文件中选择制作多图组合 

第二步 打开多图组合的面板,选择一种组合方式,例如:笔者选择的是 3*3 的方式,选中后,在每个格子里点击载入图片, 

第三步 确认,效果如下: 在效果菜单中选择一指键白平衡:修正数码照片的色彩偏差,还原自然色彩,可以手工微调--没有调不准的照片   

 白平衡调整 在效果菜单中选择一指键白平衡:修正数码照片的色彩偏差,还原自然色彩,可以手工微调--没有调不准的照片

自动白平衡:智能校正白平衡不准确的照片的色调 严重白平衡错误校正:对于偏色严死点修补:对 CCD 上有死点的相机,一次设定以后,就可以修补它拍摄的所有照片上的死点,极方便有效。

自动曝光:智能调整照片的曝光范围,令照片更迎合视觉欣赏 红饱和衰减:针对 CCD 对红色分辨率差的弱点设计,有效修补红色溢出的照片 ( 如没有红色细节的红花 ) 重的照片纠正有特效,色彩溢出亦可追补

负片效果:模拟负片的高宽容度,增加相片的高光层次和暗部细节 锐化 锐化是照片处理重要的一个部分,锐化后使照片更清楚,在效果中选择锐化或精细锐化,精细锐化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定义。

添加文字 文字签名:用户可设定5个签名及背景,文字背景还可以任意设定颜色和透明度 图片签名:在照片的任意位置印上自己设计的水印,支持PNG、PSD等半透明格式的文件,水印随心所欲 在工具菜单里面选择自由文字与图层。 此外还具有文件菜单中还具有批处理功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4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