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中老年人学电脑摄影博客

摄影采风、摄影作品欣赏、摄影指导、摄影教程、后期制作教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从事中老年人摄影、计算机教育行业,在哈尔滨老年人大学任教,在从事摄影、计算机教育13年当中11年从事中老年人摄影、计算机教育,是国内最早从事中老年人计算机教育者之一,给我的感觉是中老人学得快,忘的快,人非常好,乐观向上。是我学习的榜样,我非常感谢中老年朋友,让我在学习和工作中得到了宝贵财富。

用NERO GOVER DESINGER轻松制作光盘盘面  

2009-06-12 09:22:52|  分类: 研究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现在很多朋友都喜欢将拍摄的视频或数码照片刻录成光盘,一来可以方便保存,二来也可以馈赠亲朋,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快乐。但是想必你也有过这样的经历,随着刻录盘越来越多,每张都长得一模一样,既不方便区分又不美观。今天,笔者就来教大家如何用Nero Cover Desinger制作光盘盘面,这样即能鄣显个性,也使自己的制作水平得到了提高。还犹豫什么,Follow me!

 

    1.Nero Cover Desinger是刻录软件Nero中附带的一个小工具,单击“开始”→“程序”→“Nero”→“Nero Cover Designer”,进入Nero Cover Designer的光盘封面与光盘盒封面设计打印程序主界面。在Nero Cover Designer的“新建文档”窗口中(如图1),


用NERO GOVER DESINGER轻松制作光盘盘面 - 广阔天地 - 中老年人学电脑博客

根据需要进行选择。由于我们通常刻录的都是12cm的数据盘,所以选择“标准”光盘“数据”标签中的“Date_Classic.nct”,点击“确定”按钮后即可进入编辑窗口。

 

    2.接着单击“文件”→“纸材”,打开“纸材”对话框。点击左边预定义纸材中的项目,在右侧窗口中可对选定的纸材进行预览。从右边显示的打印封面纸的布局可以看出,我们从市场买到的光盘标签不干胶打印纸与A-one 29121基本一致。

   

(小提示:A-one 29121是光盘标签纸的名字或型号,形状从预览图中可以看出。在电脑市场中一般都可以买到类似形状的标签纸(无商标),名字叫做电脑打印光盘标签纸。)

 

    3.下面的工作是设计纸材。选中“用户自定纸材”,按下“添加纸材”按钮,在用户自定纸材中会添加一项“纸材1”(假如原来没添加过),选中它,并在“纸材框架”中改变纸材名称,这里我们命名为“我的光盘封面”,设置标签纸宽度和高度分别140毫米、200毫米。

 

    4.单击“添加项目”→“标签1”,在纸材1的左方出现了加号,点击“加号”,看到展开的项目中已经有了“标签”选项。点击“标签”,输入光盘外径与内径的数值分别是60毫米、12毫米,在“位置(X轴/Y轴)”处设定打印的左边距与上边距(如图2)。

用NERO GOVER DESINGER轻松制作光盘盘面 - 广阔天地 - 中老年人学电脑博客至此,纸材的设置就完成了。

 

    5.选中光碟1标签,会看到一个光盘形状的设计区域。在“工具栏”的“纸材选择列表框”中,选择我们刚才设置的纸材。在设计区域中利用左侧的工具箱可以绘制图案或输入文字;也可以右键单击设计区域,选择右键菜单中的“背景属性”,点击“图像选项卡”中的“文件”按钮,导入一个文件并进行设置。

 

    6.执行“对象”→“插入”→“图像”,然后导入一张风景画作为底图,用鼠标调整它的位置,然后通过“工具栏”的“对象”→“插入”→“艺术字效果”选项设计一些艺术字,让制作的光盘更加形象化和个性化,效果如图3

用NERO GOVER DESINGER轻松制作光盘盘面 - 广阔天地 - 中老年人学电脑博客

所示。对于其它工具的使用在这里就不再做详细使用说明了,读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发挥想象,设计出符合自己要求的效果。至此,一个丰富多彩的光盘盘面就制作完成了。

 

(小提示:如果你觉得它的图像功能不够强大,也可以与Photoshop一起使用设计出更加惟妙惟肖的神奇效果,不过千万记住要把中间的洞留出来。)

   

    7.最后点击“文件”→“打印”,打开“打印”设置对话框。如果你只想打印光盘盘面,就应该在“元素”选项卡中取消“光碟1”以外其它项目前面的对勾,具体设置如图4

用NERO GOVER DESINGER轻松制作光盘盘面 - 广阔天地 - 中老年人学电脑博客所示。确定之后,一张精美的光盘盘面就从你的打印机中“吐”出来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