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中老年人学电脑摄影博客

摄影采风、摄影作品欣赏、摄影指导、摄影教程、后期制作教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从事中老年人摄影、计算机教育行业,在哈尔滨老年人大学任教,在从事摄影、计算机教育13年当中11年从事中老年人摄影、计算机教育,是国内最早从事中老年人计算机教育者之一,给我的感觉是中老人学得快,忘的快,人非常好,乐观向上。是我学习的榜样,我非常感谢中老年朋友,让我在学习和工作中得到了宝贵财富。

新概念第一册1-2课文详解及英语语法  

2009-09-17 09:12:13|  分类: 英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课文详注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

 

1.Excuse me 对不起。

 

这是常用于表示道歉的客套话,相当于汉语中的“劳驾”、“对不起”。当我们要引起别人的注意、要打搅别人或打断别人的话时,通常都可使用这一表达方式。在课文中,男士为了吸引女士的注意而使用了这句客套话。它也可用在下列场合:向陌生人问路,借用他人的电话,从别人身边挤过,在宴席或会议中途要离开一会儿等等。

 

2.Yes?什么事?

 

课文中的 Yes?应用升调朗读,意为:“什么事?”Yes?以升调表示某种不肯定或询问之意,也含有请对方说下去的意思。

 

3.Pardon?对不起,请再说一遍。

 

当我们没听清或没理解对方的话并希望对方能重复一遍时,就可以使用这一表达方式。较为正式的说法是:

 

I beg your pardon.  I beg your pardon?   Pardon me.

 

它们在汉语中的意思相当于“对不起,请再说一遍”或者“对不起,请再说一遍好吗?”

 

4.Thank you very much.非常感谢!

 

这是一句表示感谢的用语,意为“非常感谢(你)”。请看下列类似的表达式,并注意其语气上的差异:

 

Thank you.  谢谢(你)。   Thanks!  谢谢!

 

5.数字1~10的英文写法

 

1—one       2—two          3—three        4—four        5—five

 

6—six        7—seven       8—eight        9—nine        10—ten

语法 Grammar in use

 

一般疑问句

 

一般疑问句根据其结构又分为若干种。通过主谓倒装可将带有be的陈述句变为一般疑问句。即将be的适当形式移到主语之前,如:

 

陈述句:This is your watch.  这是你的手表。

 

疑问句:Is this your watch?  这是你的手表吗?

 

(可参见 Lessons 15~16语法部分有关 be的一般现在时形式的说明。)

词汇学习  Word study

 

1.coat  n.  上衣,外套:  Is this your coat?   这是你的外套吗?

 

coat and skirt<英>(上衣、裙子匹配的)西式女套装

 

2.dress  n.

 

(1)连衣裙;套裙:  Is this your dress?  这是你的连衣裙吗?

 

(2)服装;衣服:  casual dress 便服; evening dress      晚礼服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