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中老年人学电脑摄影博客

摄影采风、摄影作品欣赏、摄影指导、摄影教程、后期制作教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从事中老年人摄影、计算机教育行业,在哈尔滨老年人大学任教,在从事摄影、计算机教育13年当中11年从事中老年人摄影、计算机教育,是国内最早从事中老年人计算机教育者之一,给我的感觉是中老人学得快,忘的快,人非常好,乐观向上。是我学习的榜样,我非常感谢中老年朋友,让我在学习和工作中得到了宝贵财富。

第二节 JAVA的运行环境JDK  

2010-03-05 14:00:17|  分类: JAVA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第二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Java的运行环境JDK

Ø         JDK的安装

1 安装Java Develop Kit(JDK)

Sun公司为所有的java程序员提供了一套免费的java开发和运行环境,取名为Java2 SDK,可以从http://sun.com上进行下载,也可以从同方教育网站上下载。但是最新的消息和版本必须从Sun的网站上才能够得到。安装的时候可以选择安装到任意的硬盘驱动器上,例如安装到D:\jdk1.3目录下。通常在JDK目录下有bin、demo、lib、jre等子目录,其中bin目录保存了javac、java、appletviewer等命令文件,demo目录保存了许多java的例子,lib目录保存了java的类库文件,jre保存的是java的运行时环境

2 安装java帮助文档

由于JDK的安装程序中并不包含帮助文档,因此也必须从Sun的网站上下载进行安装。通常安装在JDK所在目录的docs子目录下面。用浏览器打开docs子目录下的index.html文件就可以阅读所有的帮助文档。

3 配置类路径

   在安装完JDK之后,必须配置类路径classpath和环境变量path,JDK才能够正常运行。如果是在windows98中运行,则在C:\autoexec.bat文件的末尾添加下列语句:

set classpath= .;d:\jdk1.3\lib; (“set classpath”语句设置Java包的路径)

set path=%path%;d:\jdk1.3\bin;(“set path”语句设置Java编译运行程序的路径。)

如果是在windows2000中,则需要用右键单击桌面上"我的电脑",选择"属性",则弹出一个名为"系统特性"的窗口,选择"高级",然后选择"环境变量",在"环境变量"窗口中编辑classpath和path。

 

 

Ø         Java程序的编辑、编译与运行

Java 程序开发有3 个步骤:

建立Java 源程序、编译源程序、运行Java 程序,如图:

1.   编辑

启动UltraEdit编辑器,编写Java程序。首先来看一个简单的Java程序。

例1.1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显示字符串。

本例显示一个字符串“Hello!”。Java程序所有语名都有必须写在类中,class是灯声明的关键字,Hello是灯名。在main方法中,用标准输出语名System.out.println在屏幕上显示一个字符串“Hello!“。程序如下:

public class Hello

{

  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 args[])

    {

      System.out.println("Hello!");

    }

}

2.   Java程序的编译与运行

Java程序的编译与运行在MS-DOS窗口中进行。

(1)         编译命令javac

D:\myjava>javac Hello.java

(2)         运行命令java

D:\myjava>java Hello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